Mann

没有被看到的日子,也在认真生活的人,最酷了哦~

20190823

2019年过了大半,才猛然发现,在看似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里,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变化。



关注的博主,停更了,喜欢的作者,已经不更新了,喜欢吃的早餐店,关门了······一些人从熟悉开始变得陌生,自己坚持的一些想法,开始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去努力说服自己了。

而刚刚,三年前加的一个写作群,在群里还给我们上过“非虚构写作课”的网文作家,突发心脏病去世十天后才被人发现的消息,突然又在群里炸开了。发现的人,还是一个一直被我当成人生理想生活模板经常给我们科普讨论一些事实话题的姐姐。



近来身边发生的事,总是让人勾起一些不是很美好的回忆,甚而有些难过,感觉自己像是那张蓝色的千与千寻电影海报里的千寻,手里拿着自己的鞋子,沿着车轨道拼命往前跑,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看不到四周,无边的海水,没了小时候梦里在海里的惬意感,只剩下一望无际的恐惧。



在我20岁,最需要别人跟我说,你该怎么做的年纪,没人跟我说我应该怎么做,应该怎么面对生活的各种未知,我一头扎了进去,却只能安慰自己勇往之前;而今25岁的年纪,我早已不需要别人告知我该如何去生活,却开始不断听到别人跟我说,你应该怎样度过自己最好的年纪的声音。

我最好的年纪,是20岁,可是它已经过去了,现下的我,只是沿着那时日记里给自己写的一些并不成熟的承诺,而咬着牙在往前走而已了。



此时爆发的负面情绪,让自己觉得生活真的无趣,无趣到,生死这样的大事都难以让我再感觉有任何憧憬与期待了。



生活,真的太难了。


评论 ( 4 )
热度 ( 1 )

© Mann | Powered by LOFTER